大學是個悠閒的世界,想必大家都是這麼想著的吧,我也是一樣,進入到大學的世界跟高中簡直是不一樣的世界,不過我覺得沒差上多少,因為我是個很混的人。

高中畢業後,無讀書的我進入到一所私立的學校,我的父母似乎已經要放棄我這個小孩一樣,以後得靠自己生活,我知道的。

我有個哥哥和姐姐,兩人的已經在工作了,未婚狀態,他們成績比我好很多,也大我好幾歲,比我早進入職場上工作,我很喜歡我的家人。

腳踏船頭自然直,這是我家名言,所以父母認為我一到畢業後,不管是甚麼工作,只要好好生活就行了,抱持著這個想法的我準備度過快樂4年生活。

現今的世界,平均只有二十分也能上大學,所以路上都是遍部的大學生不然就是……流浪街頭的失業者。

我沒有想很多,因為只要雇好自己就行了,沒有必要太在乎別人,直到上大學前為止,我是這麼想著的。別人的死活對我而言……不重要。

[雷天翔],這就是我的名子,過著沒有朋友的孤獨生活,原因有很多,多到我不想說,我的個性就是這麼不讓人受到喜歡,我也承認我是自閉人了。

反正說在多,於事無補,不如就這樣直接順其自然的過去吧,父母親是很好的人,父親更是直接開爽那樣的人,之所以會選到別的地區的私立大學,也是父親的話。

「是男人的話,去外面一個人生活,獨立去吧」,就因為父親說的這一段話把我從台北丟到屏東去了那是一間很偏僻的學校「右翼大學」。是個相當且奇怪的名子。

門口是很漂亮沒錯,進去一看校地其實是很大的,一直以為私立學校都是校地很小沒人去讀的那種,加上這裡是連聽都沒聽過的大學,實際上還很大呢。

我再這間右翼大學生活已經過了一年,對學校的校地也很熟了,由於我是超遠學生,台北人對這種鄉下的屏東感覺上就像個落後的國家呢。

一樣的生活,與人的相處能然沒有改善,誰叫我個性很容易動怒呢,偏向不良學生那樣,偏偏對那些不良學生更是痛恨,我從不喝酒,抽菸等等負面事情。

我自誇的地方就是我是個會打架的好孩子,然而這樣說沒有會信的。「天殺的」就是我的口頭禪,看到那些不良學生欺負人,欺壓人,又喊出這句之接打架。

我也不喜歡跟人相處,習慣久了就覺得許多善者,人是很好,但對於會亂丟垃圾就感到反感,真正好的人,恐怕不到10人吧,以我再學校一年的經驗。

我讀的是電機系列的,目前二年級生,過著沒有朋友的生活,我獨立的行為和怎麼在學校生活這樣的事情等於就像一個科目,那早就在國中或是高中生活畢業很久了。

很快的一年就這樣過去了,我還是覺得家裡的生活才是最好的,與哥哥和姐姐聊天,以及全家人一起吃飯,從小到大對我來說這是最幸福的時光。

迎接著第二年的到來,原以為可以適應下去,自己悠閒自再過著四年的生活,但是天意不准我這麼悠閒吧,我遇上了一件很莫名奇妙的事情。

然而,這一件事情卻改變我整個人的一切,不管對過去還是未來,都是個極大的改變,或許這個事件就是天意在考驗我的人生吧,直到我在工作的時候這一件事情仍記憶猶新

我都是住在著個學校的宿舍,由於一年級與室友們相處不好,因為我的個性造就成果,我也不怨天尤人,第二年我也是跟第一年沒甚麼差別,學校宿舍有所謂的門禁,但我沒差,因為我在一年級已經規劃了逃生路線以及如何偷混到宿舍裡面的道路,一年級就是這麼過來的,二年級開始沒多久,我照樣的生活慣例又開始了。


半夜在外面混到凌晨的時間才準備混進學校,就是那一天,第二年沒多久我遇到了最難以忘記回憶的……開始。

「呼……總算爬進學校裡了」

從市區那邊快速趕回學校裡,繞道後門爬上了牆壁,然後安全著地,反正學校的警備很鬆,每次都會想學校這樣不會遭小偷之類的話題。

不過我想應該沒有人回來這所學校偷吧,屏東也有一間國立大學,要偷東西也去那邊偷吧,再說這種時代還有小偷嗎? 呵呵,想想便準備回宿舍。

學校裡面,有許多小小的類似路燈的小夜燈照亮著路道,原本想快點回到學校宿舍,不過還得繞過兩棟大樓,其中一棟還是我們的資訊工程系列的大樓。

繞過資訊工程大樓後的一條路上遇見一位男子倒在地上,我震驚了,燈光照亮著男子,朱紅色的血慢慢流出,我整個人呈現呆掉狀態。重點則是,男子手中握著一把兵器。

(那……那是甚麼啊……)

銀白亮麗的兵器,似刀,想像是一把奇特的鐮刀可是好特殊,而且男子身體旁還留出了鮮血,我當場用手嗚者嘴巴,味道那是血腥味,好難受。

我動不了,也在害怕著。怎麼會有人半夜倒在地上而且身體還留著血,手中還握著一把可怕的凶器,難道跟人打架嗎? 不……再說那把刀也很奇特。

「快……快逃!不要呆在這裡!」

男子起了身,黑色的長髮,臉色目前為虛弱狀態,不過從臉部看來是個美男子,但腹部也留了不少血,手握緊那把鐮刀狀的兵器,對我說著快逃的言語後,背對著我是因為又有一個人走了過來。

「喔~~不錯呢,被我偷襲還能站起阿,不愧為『右翼』的人阿」

走來也是一位男子,他跟留著血的男子不同,應該說完全相反的類型,金黃色的短髮,雖然耳多沒有穿耳洞也沒有再抽菸,但……手中拿著一把古代才有的槍,像戰戟那種。

兩個互對,那股殺氣逼的我嘴巴牙齒懺抖,雙腿發軟。

(這……這是甚麼情況)

就像卡通一樣的情景突然現在眼前,而且那真的是殺氣,我能感受的到。

「呼…呼…」(該死,這麼晚竟然還有人在學校裡面)

留著血的男子之撐著身體。而我雖然沒有昏倒,但我確因這件事情陷入了一件猶如非現實的夢幻世界中,但並非夢幻,這是現實,現實中的…真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艾爾斯凱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