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嗚……這裡是?」

   
早上的陽光從窗戶照射進來,保健室裡的窗簾微微飄動著,秋爽的涼風吹進來,我此時還不知道這裡是哪裡,看看四周,還有一張彈簧床,加上身邊還有一些可以在醫院看到的醫療用具。


    肯定的是,這裡不是我的宿舍。因為我躺在彈簧床上,話說回來這裡的床真是好睡,比起宿舍那種,實在好睡多了。


    白色天花板看看後,便稍微起了身體,然後讓腦袋瓜清清,回想昨天的情景。


    「那是夢嗎?那還可真逼真。」


    昨天遇到一位很美的男子和一位染著金髮的不良少年,就像是個金毛獅王一樣,兩個人手中還有兵器,一把是銀色鐮刀,一把是三國時代的戰戟。


    記得我的手……此時的我認為是一場夢,但卻是相當真實的情景,都讓我半信半疑了,因為在現實世界之中才不會有那些像動畫或是卡通才有情景。


    這樣說服自己之後,打算下床看看這裡是甚麼地方。


    突然的疼痛讓我感覺到一件事情,將衣服往上拉,身體有幾個地方已經用繃帶纏繞著了。


    「這個傷……不會吧,到底是真的假的啊……」


    如果傷勢真的,表示我昨天為了求生存,也做出不少事情了吧,而且美形男子跟金毛獅王皆是現實中的人……煩死了。


    搞不清楚狀況的我拉開小房間的門往外走,消毒水的味道……還有一位男子坐在那邊抱著咖啡。


    牆上的月曆,十月五號、星期五。時鐘顯示著大約快十點半的時間。


    今天是星期五,在大學生活裡,今天只有下午有課,還好……如果是星期一到星期四的話那早上九點多就有可要上了,今天早上還可以休閒一下。


    「你醒了啊。」


    那位男子是羅伊德醫師,而護士劉筱莉則是去上課了,他也是個學生而且跟我不一樣的科系,日間部的學生早上有課也是正常的事。


    「那個昨晚我發生甚麼事情了嗎?不然怎麼會在這裡?」


    此時的我還不知道他是羅伊德醫師,因該說現在的我是一無所知只能自己尋求真相。


    「你不記得昨晚的事了嗎?」


    一位帶著眼鏡,微微秀氣的臉孔注視著我,白色的襯衫和白色似如西裝褲的搭配,讓我產生出一個想法,因為穿的很像醫院裡可以看到的醫生。


    「這裡是……醫院?」


    「如果學校有醫院那大家就不會裝病請假回家去了。」


    醫生竟然這麼說話,而且還順便喝下一杯咖啡,既然這裡不是醫院,那就是保健室了,話說這保健室的設備還真齊全,那個小房間就給人像在醫院的感覺。


    「那你就是保健室裡的老師?」


    「只可惜我不是女的。」


    我當場無言著,心裡想著有老師是這樣回答的啊,只能回答「你真幽默」或類似的話,現在很多男性希望保健室裡是個美女老師吧。


    然後就期待著現實中會有一樣的人物存在,但是這個世界怎麼可能會出現跟影片、卡通、話劇類似的人事物,那不過是不現實霸了。


    「我是保健室裡的老師,羅伊德醫師,你呢?」


    「醫師?說的好像你是從醫院來的醫師。」


    基本上擔任保健室裡的老師大部分都是沒有醫師執照的,頂多只是有看護病人的經驗而已,要是真的有醫師執照早就在醫院工作了,何必來這種不賺錢的學校保健室當個醫護人員。


    「是阿,我還是被你們學校的理事長在三拜託請過來的醫生,之前我還是在市區裡的醫院當個醫生喔,如果你要看我倒是可以拿張名片給你看喔,我還算小有名氣的人物呢,誰叫我是個善良的人。」


    我還以為他是在跟我開玩笑,於是我就打算跟他拿張名片,結果是整個傻眼,他並沒有在說謊而是真的,名片上的醫院還是屏東市裡最好的醫院,還是我熟悉那家醫院。


    「你還沒回答我的問題喔。」


    羅伊德醫師這麼說者,我倒是被那張名片吸引住差點忘記,我的名子還沒告訴這位醫生


    「喔……我是雷天翔,資訊管理二年級生。」


    聽我報出名字後,羅伊德醫師用稀奇的眼光看著我,我有這麼稀奇嗎?我對男人可沒興趣……真想當場給他說下去,到時候他拿出手術刀把我分解……不至於吧。


    「那雷天翔,你昨晚倒在宿舍不遠處的地上,腹部也受傷,發生甚麼事了嗎?」


    「我才想問你勒。」


    我很快回應這句,其實現在我還是盡全力說服自己昨天左看到景象是夢不是現實,所以我這麼回著。


    「連當事者都不知道,我怎麼會知道你是怎麼受傷的,除非我有千里眼可以看到所有事物。」


    羅伊德醫師好像真的不知道我怎麼受傷的,欸?那我是怎麼來到這裡的?


    「醫師……」


    「請叫我羅伊德醫師。」連話都還沒說完醫師馬上這句差進我接下說的話裡,有必要這麼堅持?大概在醫院裡聽久了羅伊德醫師這樣的叫法吧。


    「羅伊德醫師,昨天有誰送我到這裡的嗎?」


    「一位學生叫做『神無月』看見你倒在路上特地將你送過來讓我看看。」


    神無月?這是傻鬼名字阿,有人性神?那該不是真正的神吧,對於這個名字我倒是十分好奇,因為是個奇特的名子,在說這世界上沒有『神』這個姓氏。。


    「你說的是哪部卡通?羅伊德醫師。」


    「我從不看電視裡的卡通喔,現在我只看新聞。」


    我的表情表現很不可思議,真的有人叫『神無月』這個名字,我想醫生應該不是宅男行業的人吧,不看卡通、動畫也是正常。


    「我要走了。」


    我的神經開始不正常起來了,在這樣跟這位醫生談下去,整個人大概會頭暈亂象吧。雖然是位幽默醫師,但我卻開始頭痛了。


    「歡迎下次再來。」羅伊德醫師開玩笑的說。


    「你這麼希望看到死人阿。」直接不留情的回言給他。


    「開玩笑的啦,就算是醫生也不希望天天看到病人出現,你要是身體不舒服可以立刻來找我,現在你就好好休息準備上課吧,翹課是件不好的事情喔。」


    醫生還不知道我星期五早上沒課,這倒沒差,我聽聽後便走出了保健室,果然是在學校的行政大樓裡面,話說也只有這個地方才有保健室,總不能建在學校的某個小角落。


    此時我就打算回宿舍用我的電腦了,雖然傷口有時會陣痛,不過我倒是還在半信半疑昨天我所看到的事情。


    「真煩阿,先回宿舍一趟吧。」


    我的室友都是通霄到零晨三、四點才會睡覺的那種人,因此他們常常翹課睡在宿舍,不到十二點以後他們是不會醒的。我便走向宿舍去了。


    保健室裡,見到我離開後的羅伊德醫師,起了身、往學校的理事長室走去,就算是本校的學生讀了四年也不知道理事長室在哪裡吧,或許連校長長相都沒看過都說不定。


    我看知道校長室就不錯了。


    其實右翼大學的理事長室是個相當神祕的地方。


    羅伊德醫師敲了門。


    「理事長,是我,羅伊德」


    一聲「請進」之後羅伊德醫師便進去了。


    理事長看起來年約二十多歲的女性,實際上看不出來是已經達到快四十歲的女人了,身材依然相當年輕,秀麗的臉孔,帶著細框的眼鏡,有深遠的眼光和事情判斷的智慧。


    「看來你知道神無月所說的人吧?」


    理事長沉靜的說著,羅伊德醫師微笑者。


    「雷天翔,資訊管理二年級生。」羅伊德醫師微笑說著。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艾爾斯凱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