回到宿舍果然跟我預期的一樣,室友幾乎還在睡,照這個樣子應該會睡死到中午以後吧,反正我也不打算叫他們,叫他們凡而還會被他們嫌東嫌西。

   
我跟室友完全處不來,他們就是我討厭的那種人物,他們會集體翹課在宿舍裡玩上一整天的網路遊戲,而且還是會玩到凌晨,令人懷疑他們到底有沒有休息過。


    雖然我也是個不良少年,好歹我也會乖乖去上個課,至少不會懶懶的待在宿舍,他們就認為我是個怪人,不合群,之後故意聯合捉弄我。


    舍監也是完全不會管的那種,因為這裡的人八成都是這種人吧,無論換房間都是會遭到一樣的情況吧,反正我也習慣被人厭惡、討厭,已經不在意別人對我的看法如何了。


    一年級下學期開始後,我就習慣早上出門直到凌晨才回宿舍,不過說真的,在外的生活其實也很無聊,屏東市區幾乎快被我逛光光了。


    最近的生活大概也是頂多外面走走然後再回宿舍吧,我也頂多趁大家睡覺和放學後用用我的電腦,晚上的時間我就像個夜貓子走出學校或騎車去外面逛。


    宿舍一到大家都在時候,會音響互相比較誰比較大聲,不然就是電腦的音響開的很大聲,聽說這樣遊戲會玩的比較刺激之類,要是一天十二小時這樣吵,我又不像他們這麼厲害,我大概耳鳴吧。


    所以變成這樣的生活,謠言傳的很快,再說差勁的人就是這樣,背後說壞話並到處宣傳,讓人難以過著平常的生活。我也因此發火跟室友大吵大鬧。


    口才不好的我,加上我是個很容易動怒的人,馬上就動手打人了,學校的管制也不過就是用畢業證書來威脅我霸了,只要哪方人多勢眾,學校就會聽他們的言詞,當然言詞裡面包含很多謊言,對於我一個人的說詞學校根本就只是把我當傻子看待而已。


    反正現在的世界就是充滿不公平,現在已經沒有所謂的『公平』可言。


    現在的我曾經發生過很多次,也因此不想接近任何人,沒有人是可以相信的,應該說沒有人是值得我去相信的,到最後一定又是被人拋棄。


    一個人獨立從高中一年級走了過來,我不需要別人的幫助,這理論已經深刻印在我的腦中了。


    「上課吧……」


    我吃完午飯後走出餐廳往教室走動。


    如往常一樣,上課等下課,一天混一天這樣,平凡的日子我期待著放寒假回去家裡。


    (神無月……)


    上課心不在焉的我,腦中很在意羅伊德醫師所說的神無月,是甚麼樣子的人呢?


    下課後我便抓一個人過來問。


    「喂、你知道『神無月』這個人嗎?」


    「欸?你不知道嗎?他是位有名的人物喔。」


    同班同學用疑惑的眼神看著我,神無月很有名?


    我都不在意學校的八卦或是傳言,因為以前我的八卦和傳言很多,因此對這些我盡量不去在意就不去在意,反正大學生活很自由,所以不像高中生活那樣,一直關在狹小的學校,為了做出有趣的事情造出許多無聊的八卦或是流言。


    這一次我倒是想去接觸一下。


    「很有名的人?是怎麼樣子的人?」


    「什麼啊,你真的不知道喔?」


    旁邊的人似乎聽到我和別人的談話便一個一個走過來,尤其是女性特別走過來說很多有關於『神無月』這個人。


    「他可是資訊工程系最出名的人物之一喔。」這是男同學說的話。


    「人不但帥,而且又溫柔體貼可靠,可以說是心目中理想男人。」女同學們似乎非常喜歡『神無月』這個人,正確來說把他當作偶像看待了。


    「他可說是我們資訊系裡面的頭好人物呢,聽說還有男生跟他告白喔。」又是另一個女同學過來揍熱鬧。


    我心想著,男生去告白,那他會是女的嗎?可是女同學說很帥,心目中的男人,那是男的嗎?我自己也迷糊了。


    似乎談到『神無月』這名時大家都很興奮討論著,讓我起了不少興趣,究竟是位怎麼樣的人物?


    在打聽之下,確實有『神無月』這個人,最令我吃驚的是……大家沒有懷疑姓氏,性『神』耶,再怎麼說也太不可思議了,在所有姓氏裡面有『神』的姓氏嗎?


    神無月,資訊工程二年級生,我則是資訊管理二年級生,雖然科系有些微微不同,但上課地點是再同一棟大樓裡面,是個有名人物,那麼前往資訊工程的地方應該就會找到他。


    「神無月?你找他的話大概是在屋頂摟。」


    這是資訊工程教室附近抓個人問所得到的答案,對我似乎還感到異樣。


    「像你這種人也有啦,不過還是放棄吧。」


    「哈?」


    對於路人所說的話,我凡而不懂他說的意思,後來走到一半將我再教室裡聽過的話組合在一起,才發現剛剛那位路人表達的涵義。


    「真是他天殺的王八蛋。」


    我往屋頂走,一邊咒罵剛剛路人,他以為我是要去跟那位『神無月』告白,所以才說出那樣的話,真是有夠天殺的!我只是好奇而已。


    走到屋頂,屋頂的門是開著的,有幾位女生站在屋頂的門口外,看來屋頂上面大概正在演出甚麼戲碼吧,我心還想著,有人找『神無月』告白嗎?


    不過……擋住我的去路,屋頂的門口被擋住了。


    「請讓讓可以嗎?」


    我帶有凶狠的氣勢說話,那些女生似乎還把我當敵人。


    「你是誰啊!」


    「我到屋頂找人,請你們讓開一下。」我很客氣對他們說。


    「找人?你要是敢對神無月王子不利,就給我小心點。」


    哇……還是個兇巴婆,我對這樣的女人超想給他一拳下去,別把別人當作自己所有物看待。


    我已經完全不理他,擋住我的去路,我就用蠻力殺出一條路。


    「天殺的!給我讓開!」


    一群女孩子還拼命阻止我,一時之間還感到像極端的河流撲向我的身上,沒有反抗的時間,強大的力量讓我差點要滾下樓梯,這群天殺的女人是怎樣。


    「我們不準你去加害王子。」還王子勒,把神無月當做甚麼了?不要告訴我現實之中還有像動畫一樣,受歡迎的人物有著親衛隊。


    而且還反過來,卡通、動畫之中所看見都是女性太漂亮,造成男性自己組成親衛隊,怎麼現實中是反過來啊?


    不過還是想想該怎麼去屋頂才好,這群人認定我是要去加害『神無月』的人了。


    「不好意思,他是我的朋友,可以讓他過嗎?這樣我很困擾。」


    親切的用語,我雖沒看到神無月的樣子,但是他的聲音卻具有男子氣概,從語氣上判斷還帶有點殺意。


    女同學們聽見後,立刻讓我過去,然後紛紛離開屋頂,看來那句「我很困擾」給他們受創不小,因為這句還有點殺氣。


    我鬆了口氣,差點就想給她打下去了,然後說你要不要臉之類的重話,實在話,擅自的行為有時候會帶給人的困擾,像這些女同學的行動實在不考慮別人的心情,這理由足以讓我動手打女人了。


    踏出漆黑的樓梯口,來到光明照耀的頂樓,時間不過是下午四點左右,那時陽光被雲遮住,秋天的涼風吹動,一瞬間的情景讓我認為這是夢的繼續……


    「你找我有事嗎?受傷的同學。」


    神無月微笑著注視著我,他還不知道我的名字但是他卻記得我是昨晚半路殺出來的人,我想經歷金毛獅王丞修爾以及鐮刀、戰戟的武器等等恐怖夜晚,想忘掉我這號人物也超難吧。

   
「……我知道你為何這麼受歡迎了,神無月同學。」客氣加了同學兩字。


    我跟他面對面,我突然想起昨晚那位美行者的臉,就是他,可惜當時……我不相信那場昨晚如夢的事情。


    神無月很帥氣,卻擁有女性的氣質,飛動飄逸的長髮,瘦弱的體質看起來就像女孩子,休閒的服裝似如男生的活耀和女生的活潑兩種特質,說不男不女實在太傷人心。


    說真的,形容神無月是位帥氣的王子同時也是優雅美麗的公主也不為過……要從外表去判斷神無月的性別,說實在……有困難。


    風吹著我們兩個人,他的眼神……一瞬間使我認定他是個『男人』。


    屋頂我與神無月的相遇,也是接觸『翼器』的起端。


    心裡就是有這樣的想法。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艾爾斯凱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