看著神無月,我當場回想著夢中,臉型,美型者的身體,我此時摸著自己的腹部傷勢,真實的疼痛感。

   
「我是怎麼受傷的?」


    我向神無月詢問,雖然我的態度似乎有點強硬要人家回答,但是卻被輕鬆言語帶過。


    「這要問你自己,我並不知道,不過我好心把你從地上帶到保健室,你倒是一句感謝也沒有。」


    微笑著臉,現在我根本不知道他在說謊,更何況我還沒見過真正把我送到保健是那位佐薩恩。


    (看樣子是我糊裡糊塗受了傷吧。)我是這麼想著。


    「……感謝你把我送到保健室,不然我就躺在路上昏迷不醒了。」


    收回對人懷有敵意而失禮的態度,我便向神無月道謝,至於我昨天所發生的事神無月並沒有提起與昨晚有相關的事物,我便認為他真的不知道昨晚所發生的情形。


    既然他就是神無月,確實給人難以忘記的形象,反正已經道謝我也沒必要與他多扯上關係,因為剛剛再門口的一堆女性情況,大概可以想像神無月的生活。


    按照電影、動畫那樣的情結,這種人常常受到別人的忌妒,我想大多數的男生都會忌妒這種受女孩子歡迎的人。不過他這個樣子還招來男生的告白……不是男生腦袋有問題就是謠言已經把神無月女性化了。


    真是這樣那還是別扯上關係吧,到時候我被女生包圍可就完了,雖不會有事、反而會招來甚麼男朋友看我不爽等等之類的慘狀發生,這世界就是這樣,已經變質到無可救藥的地步了,有人一但起疑就會想辦法破壞。


    「你似乎想很多,在想我的背後生活情景嗎?」


    神無月這一說,我倒是心驚了一下,我發呆確實有一小段時間,不是我說,鑽牛角尖可是我的長處之一,不過會帶來很多煩惱就是了。


    「不用你管,既然道謝過了,那我也該離開。」


    這個時間我早就處於放學狀態,只是好奇神無月這個人才打聽一下。


    「雷天翔,我的名字,掰啦。」


    至少要有紳士的樣子,這算是習慣性動作吧,其實我算有禮貌的人呢,只是很容易動怒就是。


    「要走了?不多聊聊嗎?雷天翔同學。」


    對方也像我一樣加個同學兩字,這感覺真是做作,彷彿有甚麼目的一樣。


    「有甚麼好聊的,你我只是第一次見面。」


    「誰說第一次見面就不能多聊聊的,網路上的網友不就是因為第一次聊,接二連三的這樣認識的嗎?」


    聽他這麼一說,我認為他跟我的認知是不一樣的,他說的只是少部分的人罷了。


    「我看那只有少部分的人才會那樣。」


    多數人的網友卻是一開始會聊的起來,但是一直聊個幾天之後


    沒有話題,或是找不到可以聊很久的話題,然後聊的時間一天比一天短。


    最後便是遺忘,網友就擺在一旁久而久之沒有在聊了,因為忘記有這個人,這就是網路交友的情形。


    這些話用不著跟他說,反正他總有一天會明白的,說了頂多會吵起來,因為認知不一樣就很難接受我的說詞。


    「沒有,理由你怎麼想隨便你。」


    打算隨便回回走人,我倒是沒想到我的手卻被他拉住了,我越是想要使力掙脫卻變成難以掙脫的情形。


    神無月身體看起來細瘦,力量卻很大到意外。


    「你拉住我的手要做甚麼?你喜歡男人?身為男人卻喜歡男人傳言會擴大喔。」


    我直話直說了,其實只要讓他一時之間聽到我的話而力量減弱話我就可以逃掉了,真說真心話,你這個天殺的我不想扯上跟你的關係!不過想在心裡就好。


    「哈哈哈!」


    神無月反而大笑,笑的很開心,笑到我對他有所懷疑而停留原地沒有逃跑,一般而言多少會有生氣的樣子,然而神無月卻是開懷大笑。


    「這有甚麼好笑的?」


    「沒有啦,只是你好像認定我是男人呢。」


    這是傻笑點?最近流行這樣的玩笑?他是想當女的喔,真是不懂他的想法。


    樣子雖像女生,但是他的殺氣足以認定是位『男性』,女性有令人害怕的殺氣,這樣的女孩子我還沒有見過。


    「不然是女人喔,別笑死人了,還是你想承認是人妖?明明就是個男人……」


    我話還沒說完神無月的眼神放出殺氣,那個眼神,相當可怕、氣勢就想要把我給砍成兩半,很明顯的……「人妖」這個詞是禁語。


    對神無月而言這足以讓他火大想要砍人的言詞吧。

    「等等……我收回先前說的話,對不起,請你冷靜下來。」

    遇到這種情況至少先道歉,要是在火上加油,可以想像接下來會是打架的情形,往深一點地方考慮我可能成為眾女性的公敵,我可不想這樣勒。


    過了不久應該說幾分鐘後,神無月的眼神才漸漸緩和,我也鬆了一口氣。


    「你要是沒補上剛剛收回那句話,我可能一拳揍你了。」


    果然沒錯,要是我跟神無月打架必定會傳開,加上神無月的人氣似乎很旺,說不定我哪天就死在路上,被神無月的粉絲給做掉,想著想著這還真是可怕。


    「…………」我靜靜著。


    「你引起我的興趣了,面對這種情形也不會說我怎樣呢。」


    「不必多說甚麼,每個人都是有隱私的,不必太在意,再說你的事情與我無關,也沒有必要知道你身上發生過甚麼事情。」我沉靜訴說實情。


    「呵呵,你這是關心嗎?你的表現方式真像個有禮貌切能夠體諒別人的紳士呢。」


    「將心比心而已。」


    我快人快語,其實心裡想趕快找理由離開,至於為甚麼不一走了之,我想……我的個性就是無法丟下別人吧……大概吧,我用這句說服自己,因為我連自己的個性也摸不著的。


    又過了幾分鐘,我們皆沒有說話,但是卻一直站在屋頂看著眼前的風景,屏東鄉下的風景真是一片綠,雖然沒有荒到像沙漠那樣只有綠洲才有人,但跟城市比起來這裡已經很荒了,眼前幾乎都是田地。

   
「雷天翔,對國術有興趣嗎?」


    「我可不會打太極拳。」


    事實言,神無月似乎對我此時的快問答語感到好笑,會碰到這樣的情形,大概是兩個人對話,一人問一人快速回言,而且回言者還具有幽默然後旁邊的人都笑了起來。


    但神無月卻是問者也是笑者,我摸不著他的心思,只能用怪人來形容他。


    「要不要來國術社看一下?」


    「這是邀約嗎?我可不想参加社團。」


    我了解我的個性,参加社團後的樣子大概可以料想的到是甚麼情形,以前的經驗……帶給我許多不好的回憶。我抓了抓自己的頭髮,感到很煩,已經過去的事情卻清楚留在我的腦中。

   
「沒差,走吧。」


    神無月立刻抓我拉往樓下,我已經在想是不是上了賊船。他硬拉我走,以神無月的力氣,我也難以逃脫吧,都上了船那就不可跳船啦,跳船運氣不好會死人的。這種事也一樣,看來我跟神無月的關係是不可避免的。

   
「先放手,我會跟你去,總之先放手吧。」


    走出屋頂後,我在樓梯間要求神無月放手,兩個男人手拉著手走路會引起很多人的異樣眼光,我可不想破壞自身的形象。


    當然神無月也不是呆子,聽到我說之後便放開手。


    說話算話,既然都說要跟著他去國術社,總不能中途趁他不注意時跑走。


    時間不過才下午四點半左右。跟著神無月來到體育館。國術社是在體育館裡面。我沒有参加社團不知道學校裡面有甚麼社團,一年級雖有社團的表演活動,但是部分人喜歡當宅男,很少有人去参加社團每天都練到晚上十一、二點,累成回到宿舍躺了就睡的情況。


    「往這邊走。」


    跟著神無月走,才發現有點詭異,因為我們是往地下室走。


    黑暗的地下室,走廊上也沒燈,感覺很有冒險的味道,只可惜這個冒險不到一分鐘就結束了,神無月拿出了鑰使開了門。


    「進來吧,記得拖鞋。」


    神無月手指著指著,意味著要拖鞋子放到旁邊的鞋架上,由於昏暗視線沒有注意到那一房間旁邊還有鞋架。


    房間開燈後,外面的視線也有亮光,我看清楚後便把鞋子放上去,走進房間。


    「哇……」


    裡面不是房間,而是地下室,還意外的乾淨,連說話都有回音呢,這個房間很大,只少也有六十坪大。


    地下室的屋頂也有五公尺高吧,而且只有我和神無月兩個人會有回音也是正常吧。


    「怎麼了嗎?」


    「我只覺得,這個房間太大了,讓我以為是停車場呢。」


    「哈哈,第一次來大家都認為是停車場呢,不過停車場,出口不會只有一個小小的門而已了。」


    入口確實是個隨處可見的小門,而不是鐵捲門。


    房間裡面的四周百滿了各式各樣的武器,劍,刀,長槍,戰戟也有,長矛以及跟長槍很相似武器,棍子,勾棍,斧頭,等等武器擺在四周,沒想到國術社裡面各式各樣的武器都有,看來入社的人大多數喜歡看武俠片吧。


    稀奇的東西讓我眼觀四周,神無月倒是看我的表情一臉好奇心想躍躍欲試,至於試甚麼?當然是指我……


    「你學過劍道嗎?」


    「高中時有練過一些時間。」


    被東西吸引著我沒有去思考神無月問的問題中的涵義。簡單說,神無月在試探我。我偏偏此時茫然無知。


    「雷天翔!」


    回音很大聲,讓我回頭時,一把『劍』丟了過來,我急急忙忙接住,那把劍看起來很真實,我還以為已經被劍給割傷,沒想到是軟的,有點軟而已,如果這種劍用力砍人,別人還是會瘀青,不會是斷手,要是斷手還得了。


    劍的刃不是利刃,因為有點軟關係使得利刃不過是外觀用的。


    「要不要打一場?」


    「欸?」


    起先我還以為神無月在開玩笑,誰知道這是為了『翼器』而進行對我的測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艾爾斯凱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