凱伊幫凱空哥和薰欣買宵夜,穿著電動輪鞋在街上奔馳著,廣大的道路上,只有汽車跟穿著輪鞋的人互相穿梭著,這個時代機車已經被淘汰了,今天的三重街道上,人數異常的少,這讓凱伊感到不太尋常,加上很多警車在巡邏,令凱伊直覺告訴自己,今晚非常危險。

「……趕快買完宵夜早點回家吧。」見到街上人數、警員異常,凱伊以時速五十的速度快速從小像穿過,順利抵達一家好吃的包子專賣店,這家店專門賣宵夜的包子,便宜又好吃吸引不少顧客,當然並非市街道上那種路邊攤,而是有名氣的包子店,能像這樣開包子店吸引大家,再這個時代是一件不減的事情。

一如往常的買完包子,凱伊買了三人份,包刮自己也想吃,買了一個帶子裝好之後,凱伊順著原先的捷近小巷奔馳,小巷口足以容納兩個人並肩的寬度,凱伊回家過程中,在一個捷近小巷口裡發現有個人蹲在那邊,使得寬度有點狹小。

凱伊並沒有好心的詢問那個人怎麼了,只是減慢速度想繞過蹲在地面上的人然後趕快離開,就在靠近的瞬間,凱伊整個渾身打個冷顫,這不尋常的氣氛,讓凱伊的身體不自覺的往後退……地面充滿血跡,蹲在地面上的男子緩緩起身,對方穿著輪鞋,手中還拿著刀子,同時……那鮮血的臉孔,令凱伊逐漸後退,卻不能加速逃跑,自己被盯上了。

「你……看見了吧?」男子露出兇狠的眼神,不用多加說明,地面上的屍體已經浪凱伊了解一切,這傢伙……是殺人魔!


「嗚哇啊啊啊啊啊啊!」凱伊恐懼轉身,使出全身力量,想要往巷口外衝出去,明明只有幾公尺的距離,現在這一刻卻彷彿有好幾公里遠的錯覺。

輪鞋驅動身體,凱伊努力撐住自己的精神,然後快速奔馳,同一瞬間……對方也用輪鞋快速追著,輪鞋的摩擦產生出微微的白光去照亮凱伊。

快要到達出口了,凱伊心裡非常急,只要衝出小巷子到外面的馬路上,那麼外面的警察或是路邊的人都會察覺到這個人的出現。

「休想逃!」下一瞬間,殺人魔從兩側的牆壁,利用輪鞋的轉動功能,讓自己能夠藉由牆壁,在空中三百六十度的翻身,加上現在情況,凱伊精神受到衝擊速度完全慢下,對方則是狀況極佳,用點小小技巧,就先停在凱伊的面前。

「可惡!」凱伊微微跳起數公分,然後掉頭,著地瞬間加速,從另一側衝去。

但是不管是幾次,都被對方先領一步,這段小巷口,頓時成為不歸路一樣的地獄道路。

凱伊發現屍體就在巷子裡的正中央,腐蝕的臭味以及刺鼻血腥味,凱伊頓時想要嘔吐的感覺,但……最其妙在於凱伊手中的包子代從未落地。

似乎想意在保護食物狀況之下,逃離這個地方,凱伊只是普通的大學生,根本沒有任何戰鬥技巧……戰鬥技巧?

凱伊逃不出這個地方,那麼……對方有刀子,戰鬥或許會輸,豈可在這裡就死去!

「逃不出……嘖!」先在甚麼都別想,只要逃離這裏,甚麼都值得去試!

凱伊將地面上已經腐壞生鏽的短短鐵棍拿起,長度雖比對方的小刀長了一點……凱伊盡量活用在TGI網路遊戲練習的劍術去抵抗。

「喔……垂死掙扎!」由於雙方都穿著輪鞋關係,敵人速度可以奔馳的很快,但是……凱伊卻意外不輸人,渾身解數的使出力量、技術,演變成時速三十公里互相斬殺。

雖是現實中,但是二十一世紀這個時代,輪鞋的技術相當高妙,現在也很少人穿著運動鞋進行慢跑,因此這種速度的追逐、逃跑,凱伊早就在大學生活完全習慣了,不過戰鬥方面仍是遜人一等。

住家的牆壁,如果輪鞋加速到一定程度,要利用輪鞋進行飛簷走壁是簡單的事情,剛剛殺人魔就是用這招繞在凱伊前面。

凱伊將奪於思考拋棄之後,恢復原有的運動能力,也因此發會到根敵人不分上下的速度。

「有意思……」殺人魔輕笑之下,著地立刻踢起小石頭,攻擊凱伊。

「喝!」手中的鐵棍不是很長,凱伊快速檔下一顆石頭,其餘都閃過,光是這種動作令殺人魔非常吃驚。

怎麼可能?在這種昏暗視線之下還可以擋住半空中的石頭?還有這運動能力……

殺人魔不再猶豫,肯定對方的能力之後,毫不猶豫加速用手中刀子進行速戰速決。

近身戰,對方小刀揮動太快,提示在TGI有練習劍術的凱伊,對現實中的應付方法幾乎只能實用兩成的成果,即使如此,凱伊還是勉強保住一命。

「嗚哇!」手臂被刀子擦傷,疼痛感頓時湧上,凱伊卻發現……自己對這樣的疼痛彷彿有麻痺感。

原因在於TGI的凱伊早就受過比這樣擦上嚴重一百倍的中傷,因此對現實中的小傷毫無感覺也是正常,當然……對方也一樣。

凱伊無視傷口,將手中的鐵棍狠狠敲擊回去,卻被對方單手握住。

「沒用的,在我這個『魔神』面前,這種攻擊根本沒用。」對方說出魔神兩個字,將凱伊狠狠踢飛,輪子摩擦凱伊的腹部然後踢飛,凱伊對於這種疼痛就有反應了。

然後眼前……似乎是影子的關係,產生出眼前的殺人魔彷彿掌著兩對四翼的黑色翅膀的幻覺現象。

凱伊手中的鐵棍已經離手,短短兩擊卻造成身體在行動的負擔,不想屈服對方,想要活下去的念頭,凱伊不退縮,再度想辦法逃離這裏。

「真會抵抗……」對於很會抵抗的人物,殺人魔感到不耐煩,原地將輪鞋的輪子快速轉動,由於電動輪鞋會產生電力的關係,就利用這種原理,凱伊似乎看見對方的輪鞋充滿了微微白光的雷電。

「什……什麼?」任何人都會以為這只是在遊戲中、動畫才會出現的不可思議現象,此刻的現實卻活生生看見異端的存在者!

「麻痺吧。」簡短一句,殺人魔用發電過量的那隻腳,隔空踢擊,一道小小白色雷電打重凱伊的雙腳。

凱伊無話可說,雙腳似乎被電到,雙腿軟掉倒地,感覺就像雙腳被一百一十伏特連續電到的疼痛和麻痹感,凱伊被擊中才發現輪鞋原來可以弄成攻擊形態。

在死亡追循活下去的意志,讓凱伊的潛能頓時發揮。

「漏電……」凱伊說出這句話,殺人魔停下了腳步,彷彿自己的招示被人說中猜中意外吃驚站在原地。

「你的輪鞋似乎會漏電,從剛剛你追著我在奔馳的時候,輪鞋似乎都會產生微微的白光,這種現象只會在輪鞋破洞的時候才會產生,但是你的輪鞋似乎是特製的,讓漏電可以隨意發生,一般而言漏電對於雙腳會產生意外的負擔,但是你輪鞋內部已經有作防電處理吧?因為牆壁屬於地面,所以跟你的身體根本不構成電路,所以的電力將會流到地面上,因此你可以在利用漏電過程,在加上大氣中的水分進行傳導,剛剛那一擊就是這樣。」

凱伊的一長串說明,殺人魔不由得佩服,沒想到在這種情況之下,還能穩定自己去觀察對手進行防守,一般人早就嚇死倒在地面上。

這也可以證明凱伊越在危機狀態之下越能發揮自己的潛力,加上全新專注於戰鬥不管一旁的屍體,殺人魔只有佩服。

「厲害……你真是非常厲害,但是就算看穿又如何?」

沒錯……就算看穿,無法逃出這個鬼巷子也是事實,凱伊心裡想著「要是能夠使用萬能藥那該多好。」,基本上現實中不是遊戲,不是隨便說就能使用恢復道具。

「為什麼你要殺人?」凱伊詢問對方,其實心裡只想要達成一個目的。

讓自己的體力、被電麻痺的雙腳經由時間來恢復做出最後的攻擊和逃出。

「很簡單,因為我是惡魔,厭透人類的醜陋和思想,這個人……」殺人魔手指著以清死掉的屍體上。「這個人剛剛在嘞索別人金錢,我只是稍微給他教訓一下而已。」

「別說笑話!這種教訓不給人機會嗎?就直接殺了他,應該送去法律作處理……」

「愚蠢的人類!人類是最下賤生物,給予機會不過是縱虎歸山,難道等到這個人變成黑道時候再能做死亡處理嗎?」怒氣……殺人魔火大的說著。

凱伊感到不尋常的是……這個人瘋了,竟然說人類是下賤生物,自己是惡魔?

「不對,你真的要教訓他,應該是把他拖到警察身邊,讓他接受法律制裁!」凱伊不能明白,這個人執著殺人目的。

「你太天真了,現在這個時代警察可靠嗎?」那深暗的眼神,毫不猶豫的言詞,凱伊感到害怕,這個想必受過許多惡事。

「警察不可靠,那麼世界就會亂,你該相信警察……」

「現在這個世界不論嗎?」對於殺人魔的這個評論,凱伊頓時無言以對,說實在……因為經濟關係很多人嘗試做壞事得到錢,警察對於這種許多按鍵也不理不睬,確實是個動亂的社會。

凱伊生活在美好的家庭,對於這種悲劇人們是無法理解他們想法的。

「會做壞事的人全都是都到經濟壓力而崩櫃的不是嗎?生活在美好家庭的你根本無法去理解吧?」殺人魔冷酷的言語詢問,凱伊則是冷汗直流,句句屬實的話,意外有傷害力。

「那是因為人們不努力……更何況尋求害人賺錢道路就是不對。」

「那麼我殺了那些不對的人何罪之有?」被這麼一說,就算感覺哪個道理不對勁,卻無法立刻提出也無法回應。

「這……」

「少說些大道理的話,所以我才說人類是下賤生物,我寧願成為惡魔,追尋『薩坦大人』的理想,我要從TGI那不能實現的理想,在這個世界付以實行!」

「TGI?TrueGame Internet?」凱伊聽到熟悉的名詞,也產生不謀而合的意外。

「喔……既然知道TGI,想必你知道TG的四大種族吧?」殺人魔微微一笑,沒想到能在這裡碰上相同完一款遊戲的人物。

「難道!你是惡魔族?」凱伊發現不對勁的地方在哪裡了,TGI四大種族,加上這個人自稱自己是『魔神』,以及追尋『薩坦大人』的理想,只有他自己是惡魔族的玩家才能夠連繫沙說的話。

「沒錯,那你又是甚麼?」對於殺人魔的詢問,凱伊頓時冒汗。

凱伊在TGI早就聽說惡魔族是殘殺人族的族群,這個人一定受到誰的影響……這就是惡魔族嗎?

「我選擇人族。」

「那麼你就該死啊啊啊啊啊啊啊!人類!我要把你們全部殺光!」一聽到凱伊的回答,殺人魔火氣三仗,打算以最快的衝刺用小刀刺穿凱伊的內臟。

「你這傢伙!難道你在TGI已經身亡了嗎?」凱伊雙腳中快恢復原有,但是卻差上一段時間,即使隨便一句話,只造能拖上幾秒……

「沒錯!都是你們人族的『魔劍之靈、聖隆』把我殺了!再人與惡魔鬥爭的那一戰!我輸給了聖龍!我死在聖龍手中!我恨!我恨你們人類妨礙『薩坦大人』的理想,我要殺了你們!」這個怒氣吼聲,彷彿引起四周家人的注意,對凱伊而言,殺人魔彷彿被激怒一樣。

當然情況轉變成優勢了,只要引起大家的注意,警察也會隨後趕到,剩下就是全力逃跑!

不過其中凱伊非常在意,原來這位魔神被那位網路暱稱為聖龍殺害,然後現實中自暴自棄的生存,就導致這樣的情況!

此刻終於理解當初購買TGI的販賣人員、許翔雲想要表達的意義,所謂的『影響』,指的是人們的心態嗎?還是……世界?

「我人生早就是黑暗,當我碰上TGI的時候,我迷上了惡魔族!我所有的心願、所有的夢想!完全符合!我已經發現!我要成為惡魔去制裁你們這些下賤人種!」

瘋了……這個人肯定瘋了。

「笨蛋!甚麼惡魔、天使妳現在是個人類啊!捨棄人類原有的姿態變成惡魔,這樣結果是你想要的嗎?」

「沒錯!就像這個死亡者!人類還有無數跟這個人一樣的醜陋,比起我,這些人更項奪走人命的惡魔!以惡制惡!這才是真正惡魔該做的事情!」

凱伊不能在與對方辯嘴了,這個殺人魔思想似乎瘋了,但是……心理產生的悲哀又是甚麼?凱伊不能理解。

嘴咬切齒之下,凱伊的動起雙腳,不管如何,必須離開這個男人的視線範圍!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艾爾斯凱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