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嗚哇!我的手……」在剛進入『月魔祭殿』準備搜索魔女、雅莉莎的下落,布拉德卻意外發出吶喊的聲音,布拉德吶喊過後手臂上的魔法陣的圖案卻是遭到一種封鎖一樣,當遇到怪物的時候,布拉德的手完全沒有辦法使用魔法。

封魔之神殿、月魔祭殿這個地方顧名思義,玩家的魔法……正確來說要使用魔法的兩項數值、『神力』(在人族是魔力)跟『精神力』這兩項數值裡面,精神值被削弱到零了,因此對發動魔法的玩家而言,光是想要永唱的時候,會因為發出大量的頭痛現象導致不能專心唸出咒文,就算想要集中精神,精神力值過低也會發生壓制的現象,就像現實生活裡面身楚在某個特殊磁場,會產生奇妙的頭痛現象是一樣的情況。

「嗚……頭好痛。」我面對怪物也時候會利用咒術給予敵人重創的攻擊,看來連這方面都被封鎖住,也因此可以發現要攻略這作神殿,完全只能依靠自己的武力,如果是指集中神力在攻擊力上面進行攻擊還是准許的,因此在這個地方,戰場魔法攻擊的布拉德的戰力可說是相當薄弱,相對在這種時候身為近身戰的我、天夜翔能夠擊退這座神殿的敵人。

手持自身目前最強片手劍、煉獄劍不斷的砍殺神殿敵人,敵人當然不是指惡魔玩家、這次真的是屬於TGI裡面的怪物,像是拿著刀子的狼人,還是奇怪的盔甲武士、一群手持菜刀怪物等等,全都是近身戰的類型,看來這座神殿也因為特效的關係,敵人也都不能使用魔法。

「布拉德,這裡你沒有辦法戰鬥!」

「別小看我!就算沒有魔法!我照樣可以暴力往來!哼啊啊!」

我覺得我擔心是多餘的情況,布拉德的拳頭那種威力,就算沒有用魔法之力,敵人一樣被揍的飛來飛去,這讓我想起我在天空上被布拉德擊落地面的情況,三個字足以形容他、暴力男。

在這個地方,我們翅膀也沒有辦法作用,看來迷宮限制了魔法,同時也限制我們的飛翔能力,從剛剛到現在我想懶的走樓梯打算用飛的,沒想到翅膀雖然有動作,卻沒有辦法飛行的狀態,看樣子……

只能乖乖的從頭到尾都用走的方式攻略迷宮,我半嘆著氣,開始跟布拉德一起度過這個迷宮。


 




半夜二十三點,也就是晚上的十一點,對於玩家而言,遊戲的時間可以等於屁一樣,這種時間想要睡覺到明天早上的人可說是少之又少,在TGI雖然會因為自身的數值疲累而不能恢復到百分百狀況,必須透過睡眠之後才能完全恢復,玩家們則是認為三天睡一次就差不多那種。

因此這種時間、魔狩惡堂根據地、死創歐德裡大有人在活動,有的人剛好出任務結束回到這個地方,有的人正要出去執行組織裡面提共的任務,這個組織要塞的大廳內的科學視窗的開發的系統是連接到地獄五層的首都、闇十字聖堂。

相對在大廳所看到的甚麼討罰任務、委託任務等等東西其實都是由首都那邊傳送過來的情況,因此……玩家們想要執行任務,只要確認加上『首領』認可之後便可以執行,其中某些人也很不滿,對於自己的行動還要經過手領認可才能行動,這造成許多人的不滿。

看起來是個龐大組織,對於不滿玩家而言,這裡跟擁有『最豪華高級飯店的監獄』沒甚麼兩樣。

有部分玩家不敢違抗巴迪爾的力量,因此乖乖服從,一直生活在這種地方,面對過去許許多多問題的李斯特,也漸漸受不了這種統治生活,看著一群慢慢登出脫離這個地方的玩家,李斯特自己內心也很不甘願。

所謂的『遊戲』應該是要高高興興的玩,然而這個時候就是有一個人不斷的找碴,不斷的破壞造成大家不滿、不公平等等現象,那麼遊戲存在的價值就會降低,李斯特因為翡蕾的說服看清的事實,因此想要糾正。

在看到一丘之貉這種大多數人物漸漸聚集在巴迪爾身邊的時候,真的可以想像世界上靠著有錢、有權利又邪惡的人聚在一起的時候,等於是種幫派,因此幹部們都是那樣的人,這個組織的暴利統治將會越來越嚴重,同時這也是巴迪爾所期待的結果。

自身的暴力會造受大家的攻擊,但是如果是一群人的暴利,那麼自己可以坐在最後面當老大,麻煩事情都交給小弟就好,從不會想過自身的愉悅,是踩著別人的痛苦在笑的,這是……與這些人相反的人最感到憤怒又恐懼的存在。

想要改變,但是……任何方法都嘗試過,全部都是因為巴迪爾的一句話以及自身的魔神實力,讓這種想要改變的事實便成完全無法去碰的結果,說甚麼都很不滿意。

因此自身決議要背叛組織,既然敵人是聚集一群暴力份子,李斯特跟翡蕾則是聚集與自己想要改變一切生活的人。

李斯特獨自到達艾爾斯的房間裡面。

單調的黑暗房間,艾爾斯翹著二郎腿,一手支撐自己的頭,一手放在膝蓋上,冷漠的眼神注視來著人物。

「很準時。」艾爾斯說完這句話後,自己的身子從新擺正。

「剛開始我還是半信半疑,不過剛剛那句話應該就可以確認了,你大概也知道我要跟你說甚麼了吧。」李斯特從艾爾斯的房門慢慢前進。

斯……就在一瞬間,艾爾斯的速度快到連李斯特只能瞄到那黑色的衣服已經擦過旁邊,不過就算看到神經也來不及反應,注意到的時候,艾爾斯已經從座位上消失,反而站在李斯特的後面,而且……

艾爾斯的劍已經架在李斯特的後腦。

「厲害……」李斯特只能說出這話,這就是『瞬動』的特殊技能,難怪會被稱為神速之魔、艾爾斯。

「大致猜的到,如此還有甚麼好談的?」

所謂的魔法攻擊,是打從一開始在詠唱的時候就已經決定是哪種屬性且攻擊方式。由這點來看,當時的戰鬥,艾爾斯跟布拉德兩人剛好使出一火一水抵抗產生大量的霧氣讓所有人迷惘,如果是看到艾爾斯的火燄,再來詠唱水之魔法,霧氣在TGI理論上可以辦到。

但是那種大規模的火水魔法,依照布拉德現有的實力而言是不可能在短短幾秒內做出能夠跟已經聚集力量的艾爾斯『抵抗』的。

在實力相等情況,有產生大量的霧氣,雖然很多人都認為這是布拉德引發的奇蹟,但是……

「剛剛那一戰,若不是你跟布拉德的配合,基本上全部的火跟水通通化成霧氣是不可能,這是我的猜測,你是故意放走布拉德跟天夜翔吧?同時在戰鬥中你還跟布拉德討論戰術,對吧?」

「我不想辯解、也不想承認,你怎麼想就怎麼想,你要告訴巴迪爾就告吧,反正殺了你也不會有好結果。」

李斯特無法理解艾爾斯的想法,只能看著他收起了兵器,慢慢走到椅子上準備坐下。

「……加入我們吧,艾爾斯,一起對抗巴迪爾,奪回我們所擁有的自由吧。」

李斯特這句話讓艾爾斯停住在椅子前,時間彷彿瞬間停止了一樣,兩個人沉默不語,等待著……對方的回答。

「我拒絕。」

等了數十分鐘,確傳遞了出乎意料的答案。

「為甚麼?」

「理由很簡單,我要從內部改革,不打算背叛。」艾爾斯認真的一番話,讓李斯特覺得艾爾斯封了。

「不可能,巴迪爾的手下都是自己所信賴的人員,像艾爾斯你是不可能,就連成為幹部都有困難!」

「拿去,收在倉庫中吧。」瞬間,艾爾斯丟了一本筆記本給李斯特。

「這是?」李斯特一時迷惑。

「給你在地牢中無聊看。」

「甚麼意思?」

冷不防,艾爾斯不由分說直接揮劍朝李斯特的身體砍下去。

「艾爾斯!你!」李斯特瞬間取出刀擋住艾爾斯這擊……同時也把像書的筆記本收進倉庫中。

「要成為幹部,就必須為巴迪爾做出一些事情,李斯特,你的失算就是相信我。」

「你該不會……艾爾斯!」

「這個世界,就是踩著別人往上爬,因此身為反叛軍的你,正是最好的踏板,你還不知道吧……我早就是巴迪爾身邊的幹部成員。」

料不到的情況發生,李斯特中計了,艾爾斯發動猛烈的攻擊,李斯特完全招架不住,房間頓時批哩趴爛的打壞,李斯特也被撞出房門。

「可惡……我被引誘到這裡來了。」

李斯特仔細想想,自己沒想到踏進別人設置的誘耳中。

「李斯特,我當然是故意放走布拉德,就是為了誘你上當,覺悟吧。」艾爾斯手上的劍光發亮同時,四周的惡魔玩家也開始漸漸聚集。

在戰鬥中顯示出自己的威能現給大家看,在故意放走布拉德,加上艾爾斯本身跟布拉德就是好朋友的關係,利用這點演戲給反叛軍的人看,對於實力不足的反叛軍而言,艾爾斯的能力是足以對抗巴迪爾的力量。

正因為如此那就一定會找艾爾斯談論,就算是對方利用放走布拉德、天夜翔兩人作為理由請艾爾斯加入,以為這種事情上報艾爾斯就會受到刑罰而認同反叛軍,然而卻不知道……放走布拉德就是巴迪爾的主意。

雖然會放一隻老虎,但是卻可以釣出更多的老虎抓,李斯特太大意了,一時相信艾爾斯的人為掉進了陷阱。

「混帳!你竟然是巴迪爾的走狗!」

「……對不起。」僅有自己聽見。

隨後艾爾斯發動強大的攻擊,眼神的凶惡,瞬動的速度,讓李斯特毫無捕捉,只能從頭到尾被壓著打。

「啊哈哈!你終於露出原型了!李斯特。」

同時身為幹部一員的瓦茲拉也前來,隨後一群惡魔玩家已經圍住李斯特。

「嘖!我看錯你了,艾爾斯!既然如此……就來一場大戰鬥吧!」

過了幾分鐘後,由李斯特跟翡蕾到目前為止所集合的反叛軍,全軍動員,然後艾爾斯、瓦茲拉等等巴迪爾手下幹部,全員開始動起來。

一場戰爭就此開始了。



「喂……這怪物是甚麼?」此時我、天夜翔正抬頭望著比我高三倍大的大型怪物。

「看不就知道了嗎?牛魔王?」布拉德兩手扠腰,眼睛直視眼前的大怪物。

牛的頭被上將近三公尺以上的人類的身體,單手拿著一個正常男人身材大的斧頭,另一隻手握著一個女孩子,可以當成一位巨人族,只不過頭部是牛頭就是。

「嗯……他看到我們了耶,屋挖,手上還有女孩子。」我一手頂著額頭說著,不妙阿,這位牛魔王似乎看到我們了,頭上還有兩個粗粗的大腳。

「哪尼?」

布拉德聽到我說女孩子之後,馬上注意怪物BOSS的手。

「玲?」布拉德半疑問說這句話。「欸?」看樣子似乎跟BOSS的怪物手中女孩有認識。

緊接著怪物的那大大斧頭劈下來,我跟布拉德各跳一邊,驚險躲開猛烈的一擊。

「嗚喔喔喔喔!」布拉德上前,用拳頭猛烈的揍向BOSS的大腿,不過布拉德作為普通攻擊的威力完全不夠。

在BOSS的大腿掃蕩之下,布拉德重擊往後飛撞上牆壁。

就目前位子我們大概身在月魔祭殿的最深處了,會遇上BOSS等級的怪物也能理解,只不過還真有所謂的BOSS,不是魔邪石已經拿走了嗎?看來跟某些遊戲一樣,就算擊倒一樣可以利用BOSS出沒地點鍛鍊自己能力。

對遊戲而言,怪物也不過是一種資料,死了再重新讀取的話,想必在TGI殺死BOSS過了幾天後BOSS就復活了,依照這個道理,我們會遇上比一般怪物還要強和好幾倍的敵人,也就是BOSS也不足為奇了。

「布拉德!魔神衝劍!」我利用遠距離的攻擊手段,從遠方展出強悍的魔劍氣,結果被大大的斧頭給完全擋住。

我知道這種攻擊對於魔王層次的BOSS怪物而言算是小兒科,這頂多是牽制,因此在打出招式之後,我立刻向前衝刺。

「喔喔喔喔喔!」BOSS的斧頭開始舉起,直直朝我的頭部劈下。

由於這個地方沒有辦法飛行,只好用最傳統的方式!

預防萬一我用神力產生鬥氣防護自己,在劈下來瞬間以側面巍巍的距離下躲開攻擊。

當巨大的斧頭在我的眼前,說實在我很害怕,不過並沒有退縮,立刻從那後後的斧頭的面採上去,從那巨人牛魔王的手臂上跑著,這種感覺對BOSS而言,就像人類身上爬了一隻蜘蛛一樣的感受吧。

現在我就是那隻蜘蛛,正從手中往上快速奔跑,當巨人手開始甩動的時候,我則適用手中的片手劍刺進BOSS的手臂,抓的緊緊,在猛烈的甩動中,我死都不能被甩出去,只是頭會開始暈眩。

「嗚喔喔喔喔喔!」當巨人開始憤怒想要把整隻手臂往地面上砸,因此舉的高高的。

「小子!」布拉德看到我的動作一開始很佩服,看到BOSS的動作時,布拉德看到我的危機而大喊。

「嗚……喝!」我知道……這傢伙不是笨蛋。

碰!巨人的手臂整隻打在地面上,揚起大量的灰塵跟巨大的風。

而我則是在天空上,當BOSS要揮動一定會舉高高,那個時候我就脫離並且往上跳,因此當BOSS手落地,身材也一定會蹲下,這個時候我在天空上就可以發動奇襲。

「喝啊啊啊啊!魔神、斷!」從天空上我重力加速度。

直劈BOSS的手中握著玲的那隻手的肩膀,BOSS也因為這擊受創而鬆手。

布拉德則是用這個時機,精準抱住落下來的玲。

而我也從BOSS的肩膀上跳下來,這個時候BOSS真的生氣了,那股憤怒來我都可以感受到大量的殺氣。

「喔喔喔喔喔喔喔喔喔喔喔!」

「生氣了生氣了,小子逃走吧。」布拉德準備離開這個空間。

「我不要,這麼強大的獵物我可是第一次看見,要放走他太可惜了,我要擊敗他。」雖然時間很重要,但是我現在……是必須超越瓦茲拉那群人的力量必須鍛鍊自己,因此……

眼前的BOSS是讓我提升能力的好機會,我可不想放過。

「蛤?你瘋了嗎?你要挑戰這強大的BOSS?」

「沒錯,你先走吧!我等等再跟你會合,來吧!BOSS!」

我或是很興奮,興奮到不管布拉德,自己一股勁上前攻擊而去。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艾爾斯凱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