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從床上起身,身體沒有甚麼大礙了,動動身體過後,從窗戶看看外面的景象,我所在的城鎮則是地獄五層首都、闇十字聖堂的宿屋裡面,在與巴迪爾戰鬥結束過後,我就失去意識,由雅莉莎跟翡蕾把我帶回這裡休息,然後就回想起……戰鬥前五個小時的景象,與召喚獸、齊格夜魔的戰鬥過程,諷刺的是剛剛的惡夢真是嚇死我了,要是我斬成兩半還能活著,那也一定是TGI裡面的BUG。

但……實際上召喚獸並非是我擊敗的……一想到這點我就停住自己的活動,召喚獸的壓倒性的力量,確實跟巴迪爾有得比較,跟雅莉莎聯手戰鬥過程中、召喚獸的絕招『無法無天魔神殺』事實上只有打中我一個人而已,我利用『咒術』硬將雅莉莎的傷勢轉換到我身上來,也就是咒術、替影傷痛。

我付出兩倍傷害的代價只為了讓雅莉莎做出最強的一擊,就當時情況比起我的劍技,雅莉莎魔法反而能夠給予最大傷害,因此雅莉莎假裝遭受攻擊,一邊聚集神力,當召喚獸結束攻擊那瞬間、雷之魔法極限奧義『神雷』發動,巨大的光芒正中沒有任何防禦的召喚獸,也因此獲得勝利,而這個勝利本來應該是由雅莉莎去獲得召喚獸的認證,『雙魔之靈魂』才對,然而……

「齊格夜魔、可以將你的靈魂認證『雙魔之靈魂』給予天夜翔嗎?」說出這句話的雅莉莎讓召喚獸有點驚訝,但是並非完全拒絕。『理由。』齊格夜魔就這麼簡單兩字,雅莉莎則對我微微的綻放笑容,也因為我傷勢過重。



雅莉莎與召喚獸的對話我沒有聽見。

後來召喚獸走到我的身邊,就將自身的靈魂刻印『雙魔之靈魂』賜予我,因此我變成了契約者,這一切我都認為是我獲得召喚獸的認可,因此默認。

我也沒對雅莉莎說甚麼,也甚麼都不說,或許這樣比較好,本來計畫裡面就是替雅莉莎承擔這種被其他人評為『漁翁得利』的等等糟糕事情,過程大概就是這樣。

我在宿屋房間座在床上思考著,這一切的過程雖然再TGI不到一個月的時間,就在現實世界也不過是三到四天的時間,好漫長、卻非常充實,一切……一切都結束了。

「啊……天夜翔,你醒了嗎?」雅莉莎開了門,見到我還醒著,便走進來。

現在雅莉莎充滿活力,那開朗的神情簡直不能跟一開始見面比較,現在的雅莉莎……是一民非常可愛的女孩子,也換了一身的服裝,純白色的魔導師專用的服裝,配上銀色的白髮,清純的模樣實在好可愛,只是那純白服裝上確有黑色的翅膀險的有點怪異就是。

雅莉莎已經正式恢復原有的生活,不再受任何人的言語攻擊,不過多數玩家還是聚集在這裡闇十字聖堂的公會本部裡面。

魔獸惡堂的根據地全毀,現在應該是由艾爾斯對部分玩家進行談判行為吧。

「已經沒事了,不用擔心。」我動動身體給雅莉莎看。

看到我無事且又有活力的表情,雅莉莎彷彿心花怒放只有笑容沒有任何言語。

與巴迪爾戰鬥,雅莉莎從頭到尾沒有插手,完全袖手旁觀,理由是我不想讓雅莉莎在介入戰鬥裡面了,雅莉莎這一路上已經很累了,實在不忍心再讓她受傷而戰鬥,這是其中一個原因,最大因素還是我本人想一人獨自與巴迪爾戰鬥,這也是身為邁向王資格的挑戰。

因此在戰鬥前,我希望雅莉莎能夠留在神殿休息,由我背負所有責任,在三的強制請求之下,雅莉莎答應了我,並且將過去死去的如同哥哥般的玩家伙伴『青正』所使用過的劍、青色魔劍託付與我。

並且在開戰前使出所有魔力將我的能力值全部恢復到百分之百的地步。「這是我最後能為你做的,一定要贏喔。」雅莉莎最後贏送我的一句話,我只豎起大拇指「沒問題!」三個字之後,我開啟大門,邁向最後一戰。

唉……最後艾爾斯託付給我的最終手段,儘可能的不用,還是使用了,這讓我信心多少有點受損,畢竟……還是真的很像以自己的力量去獲得勝利。

我必須更強,這是我的結論。

比起結論我比較在意……巴迪爾臨終前給我的話。

『去看看世界吧,當你見識到世界後,說不定……』還沒說完人就已經消失,說實在也很令人在意啊……世界嗎?

地獄世界永遠是黑暗的,不……地獄不過是世界的一部分,在那TGI設置藍天世界底下,有著甚麼秘密與真理,在哪裡……或許也會有我自己追求『自由』的真理吧。

「怎麼了嗎?一臉迷惑的樣子。」

「啊……沒有,只是很在意一些事情,比起這個,雅莉莎接下來打算怎麼做?」或許被我問到重點,雅莉莎有點困惑的樣子。

「我還不知道,你呢?果然還是朝地獄六層為目標?」

「痾……我也不知道。」都忘記還有跟『那個人』有約定,在一次相見絕對要把帳算清楚,唉……也想去藍天的世界就是。

叩叩,忽然門外出現敲門聲,隨之打開,翡蕾跟李斯特兩人慢慢走進來。

「打擾兩位談情說愛了嗎?」翡蕾非常冷靜道出這個說詞。

「你不知道甚麼話該說和不該說嗎?」雅莉莎……有必要顯得這麼慌張嗎?真是……只是個小玩笑就讓雅莉莎已經慌到不知怎麼說話。

我只有慢慢起身,看著翡蕾跟李斯特。

「雖然不是我該說,天夜翔你是不是也該注意身邊的事情呢?」

「恩?」我不太懂翡蕾的意思,周圍的事情?困惑的我想要提問,卻被翡蕾的嘆氣聲給止住。

李斯特只有在旁邊苦笑著。

「那個……你們怎麼來了?」就在我跟翡蕾之間的疑問,雅莉莎則是打掉我想問事情的念頭。

「啊啊,我是來給報酬的,天夜翔、還記得我們第一見面的委託嗎?」

「當然記得。」不如說這一個月來都是為了這小小委託給扯進奇奇怪怪的事件裡,委託的重點還是『保護雅莉莎。』這點身上。

「委託的內容已經告一段落了,看到雅莉莎現在的表情……實在不得給你最好的評價呢。」翡蕾看看雅莉莎後,在轉頭看著我說著。

「過獎了,實際上我也把雅莉莎扯進很多戰鬥中,說實在我也沒有很好完成任務就是。」回想起來,與黑冥王的完全魔化、召喚獸戰這兩大戰鬥雅莉莎都奮戰而且來受傷,我內心有點愧疚就是。

「不……足夠了,真的……真的很謝謝你。」雅莉莎在我旁邊,那誠懇的道謝……

「哪……哪有,別這麼說啦。」

「好了好了,雅莉莎都這麼說了,照約定我該把身上的所有現金給你當作報酬了。」

對吼……還有報酬,一旦接下任務就一定要有報酬,不管是怎樣的情勢,這種是TGI絕對必守規定,違反此規定,系統會給予玩家懲罰,至少玩家身上的物品全部會消失之類的。

「恩……不過與其給我全部的報酬,不如有件事情想請你們幫忙,如果你們幫的上的話,就代替現金報酬吧,沒有錢的話很不好辦事吧?」

對於我的話,翡蕾轉頭看看李斯特,從頭到尾站在門邊的李斯特,只有微微一笑,上前代替翡蕾說話。

「好的,許多事情想向你道謝,僅管說吧,盡力而為。」李斯特就像一個可靠的帥哥一樣,以聊天的方式與我對話。

「你們能幫我弄把地獄五層專屬的『片手劍』嗎?說實在……我的武器都很爛,最強的兵器也受損稱不太久。」就連目前倉庫中最強的片手劍、煉獄劍經過召喚獸的一戰,也受損嚴重,雖然想拿回地獄四層給鐵匠、歐利哈重新修補,不過沒那個時間和閒情就是。

「原來如此,確實剛到地獄五層又受到許許多多的事件,你的兵器已經損壞很嚴重嗎?我知道了,我會跟隊友討論一下,看看有沒有適合片手劍又屬於魔王等級使用兵器。」李斯特很乾脆的答應了。

「感謝了,還有一件事情,能讓我跟艾爾斯見面嗎?」

「艾爾斯……嗎?你想見他嗎?」對於我另外請求,在場的人都滿訝異的。

「我有一件事情,無論如何都想跟他談,就只是這樣。」

「……沒問題,艾爾斯現在應該跟大家在公會本部裡面談論以後的事情,見面的話我想應該沒問題,現在就要見面嗎?」

「那樣正好,帶我過去吧。」是的……事情恐怕……還沒結束。

李斯特帶領之下,我們四個人走過闇十字聖堂的街道,來到中央的一個高大建築物,那就是整個地獄五層的任務集合所在地,也就是公會本部,再這公會的四樓一個大房間裡面,聚集所有的魔王玩家。

房間只有一堆沙發椅子,中間有張大大的桌子,部份人是站著,部份人則是坐著。

「他就是艾爾斯。」李斯特帶我進入之後,手指著一位坐在看似這個空間裡面『王位』的沙發椅上,暗藍色頭髮,以及黑色的眼珠,全身上下都是漆黑的裝扮,深藍色的皮制衣服,七分長的黑色短褲,以及戰鬥用的黑色靴子,冷酷的眼神,確實給人一種……穩重、城府高深的人物。

不過剛進門的時候,我可以感受到部份人對抱持有所不滿,確實曾追隨巴迪爾的幹部玩家存在的關係,其實這裡的氣氛不是說很好,就連牆角站著一位曾經交手過的瓦茲拉也似乎抱持著不滿心態待在這個空間。

馬魯斯等人所組成的『惡王血盟』似乎是站在艾爾斯這邊與其他人對談,看來似乎爭論很多事情。

不過那些我都不管,我只想做自己剩下唯一的事情。

當我踏入這個房間,不斷的向艾爾斯走去,所有人停下的話語,目光全部轉移到我的身上。

緊接著……是大家錯愕的表情,連門邊的雅莉莎也驚訝不已。

我手中握緊煉獄劍,並放在艾爾斯的肩膀上。

「艾爾斯,跟我打一場。」我只說出這麼短短一句話,當然如此的作為大家可說是搞不清楚狀況。

「等等……天夜翔,我們還在談話。」馬魯斯在另外一張沙發椅上想急急忙忙的阻止我準備起身時……

「別多說廢話,確實很多事情受到你的關照,但是……有件事情你應該跟大家好好說清楚吧?如果你知道的話,我認為我向你提出挑戰的『理由』,不用我說了吧?」

「天夜翔,你說……」一旁年紀輕輕男孩子、傑髮想上前詢問我,卻被艾爾斯的手給阻止。

「……。」艾爾斯沒有說任何話。

「其中的詳細過節我知道很多無奈之類的事情,但是那些我才不管,你讓翡蕾詐死所安排最後一擊,其實……你……」

「對……是我殺的。」艾爾斯自動接續我後面的話語,大家突然非常安靜,靜靜的聽著我們兩人對話。

瓦茲拉在後方,雙手交叉的站姿,雙手緊緊握緊雙手臂,內心有種憤怒正在燃燒。

「為了擊敗瓦茲拉,為了排除我幫助翡蕾的監視者,我殺了幹部一員,『哈拉』就是我殺的。」

當說出不知不覺消失在TGI這個世界上的玩家、『哈拉』正是當初監視艾爾斯假狀去埋葬翡蕾屍體的監視者,艾爾斯為了讓計劃成功,殺了他。

「果然,我對你這個行動感到不爽,因為你也是犧牲了讓自己的計畫更加完美,與其說讓大家恢復自由,實際上……你想幫『青正』報仇吧?」

「……沒錯,但是替朋友報仇也是我心願,不過我最希望還是魔獸惡堂不能這樣繼續墮落下去,因此……我做出了選擇,在場的各位,我就是殺了哈拉的兇手。」艾爾斯沒有任何隱瞞,也沒有想要隱藏、退縮的打算,反而很誠懇的對大家說明……自身的錯誤。

沒錯,這點必須讓大家知道,大家不知道,瞞……又能瞞過何時?

「在場我想應該有人是那個叫哈拉玩家的朋友吧,你的行為……跟巴迪爾有甚麼一樣?」

「……我知道,我所犯下的罪行不能被原諒的。」

大家默默無語,聽著我們兩人對話中所說出的事實,事實漸漸被說出,矛盾且沒有正確與錯誤的選擇,唯有……不知道如何的解決的困擾。

「所以我要代替這裡所有人與你戰鬥,替代那個死去的人戰鬥,無論如何,不管甚麼事情都要有個了斷,我不能眼睜睜看你變成第二個巴迪爾那樣,你也是想真心重現魔獸惡堂吧?那麼要身為一個王,與所有的事情話下句號吧。」

這就是最後的事情,事情會有重演,之所以會重演,或許就是沒有人願意去防範未然,加上艾爾斯的能力遠過於這裡的所有人,不過也不能放著不管,分出勝負。

儘管艾爾斯看起來很正常,但是……我不允許事情就這麼結束。

這一次真的要……讓事情結束,不管是勝還是敗。

「與我戰鬥吧,不論輸贏,我也不能讓你不管……你是……追求巴迪爾理想的最重要後續人物,為此我也不能眼睜睜讓你步入巴迪爾的後塵。」因為艾爾斯殺死的人,現場一定會有人對此抱持不滿。

就由我……來替你們討個公道吧!

我就這麼持著劍架住艾爾斯的肩膀,其他人注視著情況變換。

在一陣沉默之後,艾爾斯輕輕將我的劍移開,站起身子面對著我,他的表情不是相當陰沉,反而顯出志氣高昂的氣息,微笑的面容,我不太理解艾爾斯現在心裡想甚麼,不過……

他也期待這一刻的來臨吧,有人來將所有一切畫下句號的這一刻。

「一招決勝負吧。」艾爾斯站起身,拿出自己擅長的兵器,接受我的挑戰。

我們兩人前往附近廣闊的地方,在所有玩家注視之下。

進行一招決勝負的戰鬥。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艾爾斯凱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